Wednesday 31 July 2013

柠檬鸡




每次外出吃饭我通常都会点这柠檬鸡来吃的。没什么特别,就是喜欢那酸酸的柠檬味。。

对我来说,这柠檬鸡胗的很难煮,煮了很多次,都不好吃。只有一个字形容,就是‘酸’。还记得第一次煮的时候,妈妈简直就是吃一口就吐了出来,说了一句,酸得不行。小瓜自然也不吃了。幸好我有个不嫌弃的老公,无论我煮出怎样难吃的菜,他都不会嫌三嫌四,而且还会很给脸的吃个美人照镜。哈哈。说到这个,这也不是好事来的,因为当我每次煮新菜式的时候,很自然会问他,‘好吃吗?’。他给我的反应就只有一句话,就是‘还好咯’。这答案有说等于没说。无论我怎样追问他好吃不好吃,他就是这一句。。

话说会来,这柠檬鸡, 我试过了好几个食谱,觉得这个最好吃了,最是我想要的。如果说和外面餐馆煮的比起来,的却是外面的好吃些,可能是功力还不够罢。

家里没去骨鸡腿就用了胸肌肉来代替。

食谱来咯

胸肌肉 / 去骨鸡腿  - 7-8片/1只

腌料:生抽,绍兴酒,鸡蛋,胡椒粉,麻油,盐

占皮料:适量栗粉,蛋黄粉
粉类拌匀

汁料:柠檬 - 1个(取汁,和把外皮洗净削下),糖,盐,水,鲜橙汁-1个,栗粉勾芡。

做法:
1。胸肌肉或鸡腿加入腌料腌上几个小时,我是腌隔夜,比较入味。
2。占上粉料,炸至熟和外皮呈金黄色。如用鸡腿可斩块。
3。把汁料煮滚,加入柠檬皮屑,试味,如酸的话可多加点糖,我有放点蜜糖,味道适合后,就可加入栗粉勾芡了。
4。上碟,享用。

上网找了那么多个食谱,也试了那么多个食谱,这个最满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