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July 2013

Lamington




其实林明顿时什么样的蛋糕我真的不知道,也没吃过,只是在网上看到网友们都做了,而且看起来也很好吃的样子,所以我就心痒难骚,自己也来做一个试看看是什么样的滋味罢。

方法其实也不难,只是蛮多工的。

首先得准备一个9寸的方模7风巧克力或香草口味的蛋糕,或是海绵蛋糕都可以,其实什么蛋糕体都没问题,最重要是合自己口味就行了。

这次我做的是用了Steamed Moist Chocolate Cake 来做蛋糕体。食谱在之前的blog 就有了。我很少做巧克力口味的蛋糕,因为怕小瓜们吃多了受不了发热。这次就来一个浓浓的巧克力蛋糕罢。


巧克力淋酱
动物性鲜奶油  - 100g
切碎黑巧克力  - 200g
牛油                  - 20g

以上材料隔水煮溶至浓稠状,待凉。

巧克力奶油
糖粉   -  90g (这是原食谱的分量,我减至60g,不过还是觉得有点甜)
可可粉 - 60g
溶化牛油 - 60g
热水 - 150g
Kahlua - 2tbsp
Baileys/Rum - 2tbsp (我用Rum)

干椰丝 - 250g

1. 将蛋糕横切成2片,再涂上巧克力淋酱,把另一片蛋糕铺上,将蛋糕切成方块备用。
2. 巧克力奶油:将糖粉和可可粉一起筛入大碗中,加入牛油,滚水搅拌至光滑,待冷加入Kahlua和Baileys/Rum 拌匀。

3. 用两支叉轻轻叉起巧克力蛋糕,沾上巧克力奶油再滚上干椰丝,放在纸杯中即可。



哈哈。 凤梨酥盒子里装的却是林明顿蛋糕。。

由于我的蛋糕体是Steamed Moist Chocolate Cake, 所以我是没有涂上巧克力淋酱的。这我已经可以吃到很浓郁的巧克力味了,再加上巧克力淋酱就会 too much 了。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