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July 2013

Marble Cheddar Cheese Chiffon Cake

Marble Cheddar Cheese Chiffon Cake




之前在网上看到很多网友都在做这个7 风,所以已经在我的 to-do-list 很久了,终于动手做了。孩子本来都很喜欢吃芝士片了,尤其是 Chesdale 的Cheddar Cheese, 把这芝士片融入蛋糕中,再加些可可粉,两个瓜简直爱不死释口。

我自己也蛮喜欢这7 风的,吃起来咸咸香香的,别有一番滋味。难怪孩子那么爱吃了。

这些日子来, 我的7风蛋糕可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虽然还做不到很细腻的口感,可也比之前常常送给Mr. Bin 吃的好多了。这小小的成就感我可乐翻天了。呵呵。


                                               


我轻敲了几下可是不知怎的还是有很多洞洞,这还得多多的磨练磨练一下才可做出完美无瑕的7 风了。


材料
(A)  120g  牛奶(我用Dutch Lady Full Cream Milk)
       6片    芝士片(我用Chesdale Cheddar Cheese)
       60g    牛油

(B)  6粒    蛋黄 (我用AA蛋)
       70g    幼糖   (我不嗜甜,所以只放40g)

(C)  150g  低筋面粉
       1/2tsp  baking powder
       1/2tsp  baking soda
(Baking powder 和 Baking soda 我都没放)

(D)  1tbsp  可可粉
       2tbsp   温水

(E)  6粒       蛋白
       1/2 tsp  塔塔粉 (我用几滴柠檬汁代替)
       70g       幼糖      (我放40g)

1. 把(A) 隔水炖融,一边搅拌。备用。
2. 把(C)料的全部粉类一起过筛2次,备用。
3. 蛋黄和幼糖搅均, 加入炖融的芝士料拌匀, 再加入过筛的粉类拌匀。
4. 把蛋白打至起泡泡后加入塔塔粉或几滴柠檬汁,再继续打,幼糖分3次慢慢加入蛋白霜中再继续打至硬性发泡。(就是提起打蛋器尾端呈直端)

5. 把1/3蛋白加入蛋黄糊中拌匀。
6. 把(5)倒入蛋白霜中拌匀。
7. 取出1/4的面糊加入可可粉拌匀。
8. 面糊以不规则的方式(交替方式)倒入9寸的7 风模里,形成云石图案,轻震几下模。
9. 烤箱预先预热150度,然后转至170-180度,烤至金黄色至熟。烤好后立刻拿出来倒扣至凉即可。




吃不完的蛋糕,把它冷藏起来更好吃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