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July 2013

Steam moist chocolate cake

Steam moist chocolate cake






这是我第一次做蒸的蛋糕,带着的是战战兢兢的心情,失败太多次了吧。。哈哈。不过呢,蒸的巧克力蛋糕的确没让我失望,第一次就成功了,又不用打蛋白,又不须用到mixer,真的蛮容易的。而且篜出来的蛋糕很湿润,很好吃。光是这蛋糕还没淋上巧克力浆,小瓜就吃了好几小片了。

其实这巧克力蛋糕拿来做 Lamington 也很好吃哦,浓浓的巧克力真的一流,不过我不大爱吃巧克力,吃多了会有一点腻,小瓜却是爱的发狂,巧克力嘛,小孩肯定无法拒绝。

这是7寸模的食谱

牛油 - 180g (我改成150g)
幼糖 - 110g (我真的很怕甜,所以减了好多的糖)
鸡蛋 - 2粒
淡奶  - 200g (我用Dutch Lady Full Cream Milk 来代替,因为家里没淡奶)
面粉  - 100g (我用特幼面粉)
可可粉 - 50g
发粉 - 1/2 tsp
苏打粉 - 1/2 tsp



1.  糖,淡奶,牛油放入锅中,隔水煮至溶化,离火待用。
2. 待 (1)稍凉后,分次加入鸡蛋, 搅拌均匀。
3.  面粉,可可粉,发粉,苏打粉过筛后放入一个大盆,把 (2)倒入,搅拌均匀。
4.  烤盘上涂油,倒入面糊,放入蒸炉,中火蒸45分钟。
5.  取出,把蛋糕倒出。


这是刚出炉的蛋糕,丑丑的。。。哈哈



这是淋上了巧克力酱后的蛋糕

巧克力酱

动物性鲜奶油 - 100g
切碎黑巧克力 - 200g
牛油                 - 20g (我没放,因为忘了)


把以上全部材料放进一个干净的小盆里隔水炖溶成巧克力酱,待稍微凉后就倒在蛋糕上,即可。

冷藏后更好吃呢。

切片后的蛋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