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July 2013

鲜果牛油蛋糕


最近买了个果汁机,家里最不愁没有的就是水果。每个星期总会败了一大堆五颜六色的水果回来,每天就搅打一杯新鲜的果汁来喝,好排排毒。而且两个瓜儿也好爱吃水果,甜的酸的软的硬的他都不放过的。

今天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就翻一翻冰箱,把躺在里边的水果拿出来,来个鲜果牛油蛋糕吧。我并不怎么爱吃蛋糕,就是享受那制作过程和蛋糕出炉后的那种兴奋感,如果是成功了当然兴奋了,如果失败可会影响我一天的心情,就连晚餐也没心情煮。。

牛油蛋糕其实很容易,基本上是很少会失败的,但要做得不干又不容易碎,这的确很考功夫。曾经我的牛油蛋糕不敢给两个瓜吃,因为他们一吃牛油蛋糕肯定会掉到地上一大堆蛋糕削,那可不是开玩笑的,满地油油,很难抹得干净的。

现在我总算知道原因了,就是面粉,牛奶,牛油如从冰箱里拿出来一定要完全待到室温才可以开工,之前我就是不知道,所以做来做去总是不理想。

话说回来,牛油蛋糕呢,最理想就是配上一杯咖啡或美禄,可我不喝咖啡,所以来个甜甜酸酸的牛油蛋糕就最适合不过了。浓浓的牛油香再夹杂着鲜果的清香,简直是绝配,多吃两件也不会腻。我特别选了些带酸的水果来中和蛋糕的甜度,我最怕甜了。这次用了奇异过,草莓和黑莓(Blackberry),应该叫黑莓吧。




(A) 牛油  - 250g, 幼糖  -170g (我只用100g, 觉对我刚刚好,不甜), A蛋  -5粒
(B) Vanilla 香精  - 1tsp
(C) 自发纷 250g / 面粉 -250g + 发粉 - 1tsp
(D) 杏仁粉  - 80g
(E)  鲜奶 - 50ml
(F)  适量鲜草莓,黑莓,奇异果 (或可自选喜爱的鲜果)


1.  将牛油和糖打发,把蛋逐粒加入打均,每加一粒蛋必须完全打均匀后再加另一粒蛋,直至加完所有的蛋。这是因为避免鸡蛋和牛油混合不匀,导致油脂分离,做出来的蛋糕口感不佳。我习惯性的每加一粒蛋就加一汤匙预先过筛好的自发粉再打均,这样鸡蛋就不会容易打到油脂分离了。而这一汤匙的粉类是从之前准备好的自发粉中取出的,不是另外加的哦。

2.  加完所有的蛋后,再加入 (B) 拌均。

3.  再加入 (C), (D), 和 (E) 混合均匀,倒入8寸方模中,中间部分可以铺上鲜果,再把其余的鲜果排在表面即可松入烤箱。

4.  烤箱要事先预热。 以170度烤40-45分或至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