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July 2013

德国酥饼

德国酥饼






说到这个德国酥饼呢,去年新年就看到很多网友都在为网上post 上这饼干,各式各样的款式有有,我就买了一包potato starch 也想说凑凑热闹,来试做一下看看是不是真的酱好吃,结果呢去年没做到,那包potato starch 就放到今年,想说今年新年再做。再结果呢,今年临新年时,我的两个瓜生了场病,进了医院住了一个礼拜,我还是没来得极做这德国酥饼。而那包potato starch就一直原封不动的躺在抽屉里。

今天闲来无事在抽屉来个大搜索,这包potato starch 有再从见天亮了。看看日期,再过几个月就要过期了。翻翻食谱,好吧,就来个一直都无缘尝试的德国酥饼罢,反正材料简单。

再找找冰箱里还有一点草莓粉和抹茶粉,就来个抹茶和草莓口味的 德国酥饼罢。


材料
牛油  - 250g  (如果用金桶或SCS可能会更香,我用Buttercup)
糖粉 - 80g  (我怕甜,减糖粉到65g, 对我来说刚刚好)
低粉 - 100g
马铃薯粉 - 250g
抹茶粉 - 3g-5g (随意,喜欢浓点可放多点,不喜欢就放少点)
草莓粉 -3g-5g

做法很简单。

1。将牛油和糖粉打至松发,加入所有粉料,揉成软面团。
2。把面团分成4 份,一份加入抹茶粉,一份加入草莓粉,另外两份保持原味。
3。将一份抹茶面团和一份原味面团一起放入挤花带袋,挤出自己喜爱的形状。草莓口味的也是一样的做法。
4。预热烤箱,120度,烤25分钟。
(这里的烤箱温度只供参考,温度还需看自己的烤箱,因为每个烤箱的温度都不同,我的烤箱不怎么热情,所以我用140度来烤)



这是抹茶和原味的德国酥饼,这是第一盘,所以挤得不很美,还待进步。




这是草莓口味和原味的。这个挤得也比之前第一盘号多了。

饼干一出炉,稍微放凉就迫不及待的放一粒进嘴巴一试,果然没让我失望,入口即化,好好吃,难怪网友们大力推荐了。

我还是比较喜欢抹茶口味的,谈谈的抹茶芳香,扣人心弦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