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August 2013

cotton cheese cake





除了斑斓戚风,这就是我的第二爱了。其他的蛋糕我都是吃一两片试味道,这个棉花轻乳酪蛋糕我们一家四口,两个大两个小就可以在短短的一天里就把9寸的蛋糕给清理得干干净净了。

我比较喜欢用Tatura 牌子的乳酪芝士,因为芝士味不会太浓,不容易腻,重点是这个比 Philadephia 便宜些。哈哈。。好吝啬对罢?没办法咯,师奶本性!!既然选择了做师奶,就要把师奶精打细算的本事给学好,扮演好这个师奶的角色了。

做这 cotton cheese cake 要注意的是不可让烘好的蛋糕有太大的温度差距,不然本来长得高高美美的蛋糕会严重回缩。这问题干扰了我很久,最近才被一个朋友一语提醒梦中人。蛋糕烘好后不要马上出炉,把炉门开一个小小的逢,让温度慢慢的下降。

我喜欢这绵绵的组织,好像在吃棉花糖一样,不怎么需要咀嚼,好像会融化在嘴里。一个字,赞!


我的 Kitty 猫咪有可爱吗?对于一个没有艺术细胞的我,要剪出这个很是困难的,虽然是照着形状来剪。哈哈。
(A)
奶油奶酪  - 250g
动物性鲜奶油  - 200g (我用250ml)
融化牛油 - 120g

(B)
柠檬汁  - 2tbsp
蛋黄 - 5个(AA 蛋)
低粉 - 60g
栗米粉  - 20g

(C)
蛋白  - 5个 (AA)
塔粉 - 1/4tsp
幼糖 - 90g  ( 我用70g)

1.  (A) 隔水溶化至幼滑无颗粒,离火,乘热将牛油加入拌均,待凉。我通常会把这芝士糊过滤二至三次,让它更幼滑细腻。

2.  依次序将(B) 里的材料加入拌匀,(C) 打至湿性发泡,分次加入芝士糊里轻轻拌匀。

3.  倒入9寸脱底模,以蒸烘方式用160度烤30分钟,后转145度继续烤40 分钟至熟。(温度至供参考)

4.  蛋糕考好后,就如以上所说把炉门开个小篷,待蛋糕凉后再拿出来。


次蛋糕需冷藏,别有一番风味。不过,我每次都不用冷藏就吃个清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