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August 2013

草莓大福





最近在网上看到个草莓的另一个吃法,觉得好新奇,我也确实太孤漏寡闻了。所以就决定来试试看。草莓呢,我通常都是拿到搅果汁或是做蛋糕装饰的,很少直接放进嘴巴吃,因为我觉得太酸了。只有小瓜才爱吃。

这草莓大福呢,却是很不一般,在这炎热的下午吃是最合适的,可以生津止渴。酸酸的草莓配上甜甜的红豆沙,酸甜酸甜的,再加上 QQ 的糯米外层,好好吃哦。这样吃起来给人的感觉是草莓的香气倍增了。
食谱
红豆内馅 -180g
我是在烘焙店买的低糖红豆馅,自己炒我嫌太麻烦了。太懒了呗。

新鲜草莓 -6颗 (选大颗的,洗净,抹干,把草莓蒂去掉)

1.  把红豆馅平均分成6份,然后将草莓包起来放入冰箱备用。

糯米层
糯米粉 - 100g
幼糖 - 25g
冷水 -150g

防黏用
炒熟玉米粉 - 适量 (我把玉米粉放入烤箱烘大概20分种至蓬松状)

1. 将所有材料伴均匀,盖上,放入蒸笼蒸大约15-20分种。

2. 取出。这糯米团是非常的烫手,用刮刀拿出来,放入已炒熟的玉米粉里,分成6份。

3. 待稍微凉一点的时候,从冰箱取出内馅,再将糯米皮由上往下拉扯方式包好。

4. 沾上熟玉米粉即可马上食用。





建意现做现吃,因为如果冷藏后,糯米皮会变硬,影响口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