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August 2013

竹炭莲蓉单黄月饼


又过了一年中秋就要到了,时间好像是用飞的,快到我都来不及眨眼就这样溜走了。在家做了啊四也有三年了。每天总盼望着孩子快长大,好还我自由。如现在孩子都三岁和两岁了,我却伊伊不舍,怀念着他们被抱在我怀里让我陶醉在他们身上传来的婴儿味道,这些都好像作天的事情吧了。


时间真的过得太快了。。

中秋,中秋,给人的感觉就是月圆人团圆。看见网上流传者好多的月饼,红的,绿的,黑的,蓝的,总之能做得出的颜色都有。我当然看得心痒难骚了。就选了个看起来比较容易的食谱来做我的月饼初体验吧。

这月饼黑黑的,不知有人看了会倒胃口吗?!哈哈。。之前不是很流行黑色的面包,黑色的 burger,黑色的蛋糕?这些都是竹炭粉做的啦。听说是可以养生,排毒之类的。不过
我对这些资料是有所保留啦。偶尔用一下还可以啦。

这次是我第一次用竹炭粉。做起来的月饼我觉得黑得蛮漂亮,不过我的压模方式还得多磨练磨练。

这次我用了翡翠莲蓉和纯莲蓉

首先,把8粒咸蛋黄蒸熟,备用。

把翡翠莲蓉和纯莲蓉各分成4份,每份80-85g,沾上瓜子仁,再包入咸蛋黄,备用。

竹炭饼皮
普通面粉  -150g
竹炭粉      - 1小匙
苏打粉      - 1/4小匙
糖清          - 120g (我只放100g,觉得还是蛮甜,第一次做不敢减太多)
花生油      - 35g
硷水          - 半小匙

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匀,休息两小时,分成每份35g,可以做8粒。

把莲蓉包进皮里,以180度烘15分种,然后取出,放置一旁待冷,再盛入烤箱继续烤约10分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