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September 2013

招牌豆腐





那天在外用餐点了个招牌豆腐,觉得好好吃,小瓜们也爱吃。小孩都是特别爱煎炸食物的,平时在家初了煎鱼,很少会煎煎炸炸的。

我自己也蛮喜欢这招牌豆腐的,就上网参考了些食铺,再打开冰箱看看有什么材料,我的冰箱是每星期都堆得满满的,因为懒惰的我一星期才上一次市场,鱼肉鸡虾菜,都会被我带回家慢慢煮。

正好买了条花胶鱼,就用它来做我的招牌豆腐吧。这道菜其实很简单,可是就是很多工,又要蒸又要炸,麻烦透了。不过要吃嘛,没办法咯。麻烦就麻烦呗。

首先把鱼肉打成鱼胶,鱼肉一定要新鲜才行,不然打出来的鱼胶会没弹性,失嚼劲。
花胶起肉,放适量盐巴,木薯粉,胡椒粉,再加点木薯粉水,不停的用手搅拌至起胶有弹性即可

材料 (其实这招牌豆腐的材料就很随意的,就放自己喜爱的食材就行了)

滑豆腐  -1盒
日本豆腐  - 1条
鱼胶  - 350g-400g (自己着量)
青葱  - 1颗 (切碎)
胡萝卜  - 适量 (切碎)
蟹柳  -  4条 (切小粒)
鸡蛋  - 1粒

调味料

胡椒粉
栗米粉

调味料自己拿捏至喜爱的咸度

把所有材料和调味料倒在盆里搅伴均匀,我是用手把豆腐搓碎和把所有材料搓均匀。然后倒入8'四方盘,低部铺上锡纸,待水滚后放进蒸笼蒸大约20分钟或至熟。

这是还没蒸的。。


蒸好就是这样了,要待冷后才可以切哦。


蒸好后待凉就可以切块,然后沾上栗米粉,下油锅炸至金黄色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