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September 2013

榴莲戚风


我想,这世上除了我自己,就只有妈妈一人记得今天是我的农历生日了。就是今天,伴随着妈妈撕心裂肺的疼痛,我来了这世上,开始了我的人生旅程。也许妈妈老到也记不起我的生日了,可是我却不能忘。这除了是我的生日外,还是妈妈生我的日子,是我应该感恩的日子。没有父母就没有我。

生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种撕心裂肺的痛,不是笔墨可以形容,言语可以表达的,要亲身经历过才能了解。所以,如果可以给我一个生日愿望,我希望我的父母可以健康平安,长命百岁。我这个年龄父母健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是上天给我最大的恩典。

其实我自己也忘了今天是我的农历生日,过了12点,应该说是作天了。就忽然想起来了。往年我都会在自己的农历生日为自己煮上一碗鸡腿香菇蚝干面线,这是妈妈教的。今天竟然给忘了,没吃到面线,就临时抱佛脚,做个最简单不过的戚风来为自己庆祝生日好了,也为妈妈庆祝,感激妈妈的养育之恩,虽然她在家乡。

就做个猫山王榴莲戚风呗。。

正好冰箱里还留了两胞朋友送我的猫山王榴莲,就用它来做戚风给自己吧,反正我两个小瓜都是榴莲kaki。正好现在还是榴莲季节,可算是应节了。




这是网友的食谱。。试过几个,觉得这个最合我胃口了。

材料:
蛋黄  - 5粒
牛奶  - 100ml
栗米油  - 50g
盐  - 1/4 tsp
榴莲肉 (打烂)- 110g
低粉  - 110g

蛋白  - 5粒
塔粉  - 1/2tsp
幼糖  - 40g

就一般戚风的做法

猫山王榴莲做出来的戚风蛋糕的确不同,好香好好吃,尤其是烤的时候,满屋都弥漫着阵阵的榴莲香,让人陶醉在榴莲的香味中。




没什么可以装饰的,就这样简简单单,普普通通。其实就算是要我精心的装饰,我也做不出什么来,全因我的艺术细胞是沉睡的。


就这样,祝我生日快乐,也祝爸妈身体健康。
就这样,老公和两个瓜陪我度过了我的农历32岁的生日。

32,32.。。我竟然已经32岁了。。。。



才切蛋糕,就不见了一半,两个瓜吃个不停,不怎么赏脸的老公也很给脸吃了两片。我好喜欢这榴莲味道的蛋糕。太赞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