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June 2014

水果燕麦


美好的一天源自营养丰富的早餐,嘿嘿。吃完这一碗营养满满的水果牛奶老人麦片,精力充哟。很多人会质疑,早餐吃这个能耐饱吗?这绝对没问题。以我这个无米不欢的饭桶,我早上吃了也可耐至下午一点多呢。

开心的是,我两个小瓜超爱的哟。因为我加入了很多新鲜水果,和丢了一些饼干下去,我两个瓜没人可吃完一碗满满的水果麦哟。吃完去上课精神好!



材料:

既食老人麦片  - 4-5大匙 
(就你喜欢的份量)

奇异果籽  - 适量
(我加了半汤匙)

牛奶  - 适量 
(倒进麦片里,完全盖完麦片即可)

把即食老人麦片和奇异果籽放入一个干净的玻璃容器,然后倒入牛奶,我用 Dutch Lady Full Cream Milk, 牛奶稍微盖过麦片即可,盖紧,收入冰箱里冷藏隔夜。

第二天早上,从冰箱取出,如果太浓稠可稍微加些牛奶或开水,调至喜欢的浓度。再切些新鲜水拌入。通常我会用的水果有蓝莓,草莓,奇异果,香蕉,苹果,火龙果,葡萄和最近常看到的樱桃。家里每天都有打果汁,所以最不缺的就是五颜六色的各种水果了,总之冰箱有什么水果我就放什么水果。

如给小瓜吃,我会加些Oreo饼碎,corn flake, Coco Crunch, 等等,就是有什么放什么呗。小瓜喜爱就好了。

我呢,不爱甜,所以没加糖之类的,若家里有枫糖酱,巧克力酱也可加少少,风味更佳。

再来,也可加入一些果仁如烘香了的核桃,杏仁或花生之类的。


现在靠近友族新年,超市都有很多优惠,这燕麦就是便宜买回来的,牛奶也比平时便宜,一次过买了半打回来。嘻嘻


这就是奇异果籽,我是在Cosway买的,包装纸买回来时就丢了。这很好用,我通常拿来做果冻,蛋糕,还可以加入果汁燕麦,莎拉和拌入寿司饭团给小瓜做便当。据说这个营养丰富和高纤维。




这是冷藏一天后的麦片。





切好水果加进去,五分钟搞定我们两大两小的早餐了哟。简单方便,美味可口又营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