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June 2014

金丝丸



学校假期,老家的爸妈来了,住在姐姐家,我们全家也大包小包一起搬去姐姐家度假,陪陪老人家。而我的人物就是做‘全职煮饭婆’,老人大人小孩的三餐都由我一手包办。

这是一道合老人小孩的胃口的菜肴。做法也不会太复杂,材料早点准备,要煮的时候拿出来蒸。挺容易的。。。

姐姐的孩子傍晚从幼儿园回来第一件事就是直奔厨房问我煮什么菜,看见这一粒粒裹着鸡蛋的丸子,开心得直呼万岁呢。。

姐姐平时有做工,通常放工回家都是随便蒸煮就是一餐晚餐了,小瓜也吃得没什么乐趣。所以我在姐姐家每天就是要煮些孩子们喜爱的菜肴来慰劳他们咯。。


金丝丸

材料 (A

上肉  (剁烂)-  400g
虾仁 (剁烂)-  200g
胡萝卜(去皮,切碎)-  150g

除了胡萝卜,也可以用马蹄来代替

材料 (B)

鸡蛋 (打散)-  5-6粒

调味料

盐  -  3/4 茶匙
胡椒粉  -  1/4 茶匙
香菇精  -  1/2茶匙 
(可用味精代替或不放)
猪油  - 3茶匙
(我用麻油来代替,麻油香也不错)


做法

1. 将蛋液倒入平底锅,煎成蛋皮,取出,切丝,待用。

2. 将肉碎,虾肉碎,胡萝卜碎和调味料拌至起胶后,分成小份后搓成丸状。

3. 丸子沾上蛋丝裹好,排放在蒸盘上,蒸10分钟即可。



剁碎的猪肉和虾肉


加入胡萝卜碎和调味料


搅拌至起胶


沾上蛋丝裹好即可进蒸笼


上菜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