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May 2014

酸辣菜



这是过年才吃到的年菜。现在我学起来了,嘿嘿,不用等到过年也可以吃到了。这是我的最爱。煮了一大锅差不多是我一个人吃到完,吃得我真爽~

今年的过年由于老妈子盲肠炎,大年初三就进医院动手术,所以整个新年我和家人都是往医院跑,我也没怎么吃到这道每年我都会拼命吃的菜肴,我也一直耿耿于怀。哈哈。虽然说外面都有卖,可是总是吃不到家乡妈妈的味道,所以我也很少在外面买来吃,因为吃的是失望的味道。

两三个月以前,从我漂亮的侄女手中得来的这个酸辣菜的食谱,食谱被我冷藏了很久,因为都没什么留到菜尾,所以就一直没机会煮来吃。难得从妈妈哪儿弄来了两条烧猪骨,就赶紧买了芥菜来煮了。

第一次煮嘛,当然是紧张的咯。。哈哈。煮起来也没什么够味,还好,刚巧我那漂亮又很会煮的侄女来我家,提议我加多点番茄酱和辣椒酱。这两个酱加了下去,果然味道大大的提升了。很浓郁的酸辣味。有点像妈妈煮的味道了。也许侄女也是福建style的,所以煮出来就是我要的味道。太棒了。。。

侄女还说了如果要着酸辣菜的味道更浓郁更够味,可以加一罐沙丁鱼下去一起焖煮,味道更佳。


食谱:

材料:

辣椒干  - 10多根 (用水浸软)
(如果喜欢辣可以加多几条,为了配合老公不大能吃辣的口味,所以我煮到不是很辣)

阿叁片  -  10片左右
(试味的时候如果不够酸,可自行多加几片,调到自己喜欢的口味)

吊片  -  适量 (我没放)
阿叁膏  -  100g - 150g 加入一碗半的清水搅拌然后过滤,取水 (这份量我是自己酌量的)

##其实不用加阿三膏水,只是我的阿三片不够了,我才放点阿三膏水,不然不够酸味

芥菜  -  3-4大颗

烧猪鸡鸭  -  大概一大喝汤碗@菜尾
( 我用了两条烧猪骨)

江鱼仔  -  适量

调味料:

番茄酱&辣椒酱  -  各3-4大匙 
糖  -  适量
盐  -  适量

做法:

1. 爆香江鱼仔和辣椒干,再把烧猪鸡鸭肉倒入翻炒。

2. 接着放入芥菜茎和其他材料一起炒,然后倒入清水和阿叁膏水。水份盖过料就好了,芥菜滚开会出水.

3. 盖起锅盖滚大概10分钟再放入芥菜叶,搅拌后再盖上锅盖。

4. 焖煮一会儿就可加入番茄酱和辣椒酱和调味料。

5. 如果味道不够浓可以再加调味料,调到满意为止。

6. 把芥菜焖到软至软就可熄火。

来碗白饭配上这酸辣芥菜,赞赞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