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May 2014

七彩缤纷彩虹蛋糕


彩虹蛋糕。。想做很久的蛋糕,只是想到要用好多色素所以一直都没动手去做。趁着妈妈节的到来,就打算做一个色彩缤纷,美美的蛋糕送给妈妈。其实,妈妈已经69岁了,对蛋糕也没多大兴趣,只是,让妈妈看着这个我亲手制作的蛋糕给她,让她能感受到我对她的用心和感恩。

还没开始做这蛋糕的时候,我就想着要怎样才能把蛋糕装饰得美美,把最美的送给妈妈,就好像妈妈把最好的都留给孩子一样。

做这蛋糕可说是困难重重,第一次做的时候,竟然失手摔烂了两片蛋糕体,顿时没有心情再做下去了。第二天再来一次。这次蛋糕可是美美,可是却败在芝士奶油,由于打得太过了,竟然有点油水分离的迹象。我在想,也许是平时我时常顶妈妈嘴,惹得妈妈有时气疯了,所以上天要给些阻难我,考验考验我的耐力呗。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完成这个彩虹蛋糕来送给妈妈。所以我不理了,隔天就要拿回去给妈妈了,还好,还可以给我做造型。妈妈看了,虽然没怎么喜出望外,可我知道她心里是开心的。她还很给脸吃了一大片呢。。。

这次我是用了牛油蛋糕来做蛋糕体,食谱是来自 YumYum 第86期,Katherine Kwa 师傅的食谱。食谱中是用3个9寸的烤盘同时烤,可是我家烤炉没那么大,所以我把食谱稍微改一下,一层一层来烤,这绝对是很考耐力的。哈哈。。





这是我的第一份母亲节礼物。小瓜从幼儿园带回来送给我的。第一次收到孩子做给我的母亲节礼物,那种心情是笔墨难以形容的。我的孩子一天比一天长大,懂事了。身为娘的我,真的很感动。所以我更加能体会妈妈对我的爱是那么的伟大。我把我的第一份母亲节礼物和蛋糕一起送给我的妈妈,希望她身体健康,开开心心。




食谱:

 牛油蛋糕体

40g    牛油
40g     幼糖
60g     蛋白
1/4 茶匙     云妮拉
128g     自发粉
1g      苏打粉
86ml     鲜奶 
(500ml 鲜奶,加入两大汤匙
柠檬汁拌均,然后分成6份,一份大概86ml)

紫,蓝,绿,黄,橙,粉红色素


芝士牛油霜

500g     奶油芝士
250g             牛油
100g             糖粉
1大匙        柠檬汁
250g         动物性鲜奶油

(我用的是 Vivo Topping, 植物性鲜奶油,由于带甜,所以我把糖粉减至100g,符合个人的甜度,如果是用动物性鲜奶油,请自行增加甜度,原食谱Katherine Kwa 老师是用了200g的糖粉)


蛋糕做法:

1. 过筛粉类,备有。

2. 把适量紫色素加入鲜奶里拌均。

3. 将牛油和幼糖搅打至松发,分3次加入蛋白,搅拌至蛋白和牛油完全吸收,加入云妮拉。然才加入一半的粉类,快手倒入鲜奶再加入另一半的粉类,搅拌均匀成糊状。

4. 把面糊倒入9寸圆形脱底模,送入预热烤箱以180度烤20-25分钟或至熟。

5. 烤好后从烤箱取出蛋糕,脱模放在铁架上待完全冷却。

由于我只有一个模,所以我要重覆以上步骤6次才可以烤出6个不同颜色的蛋糕。我在模低铺了一层油纸以方便我取出蛋糕。

如果烤炉够大又有3个9寸圆形脱底模,可一次过烤3个,那就省时省工了。如一次过烤3个,可把以上分量剩3倍,就是Kathrine Kwa 老师的原食谱了。



芝士牛油霜做法:

1. 将奶油芝士,牛油和糖粉一起搅拌至松发变白。

2. 加入其余材料拌均即可。

由于家里没有动物性鲜奶油,所以我用了植物性鲜奶油。我有把鲜奶油打发然后在与(1)拌均。


完成蛋糕:

1. 将最深色的紫色蛋糕放在盘中,抹上芝士牛油糖霜,放上第二层的蓝色,再抹上芝士牛油霜,继续叠上其他颜色的蛋糕。彩虹蛋糕的颜色的次序应该是紫色,蓝色,绿色,黄色,橙色,最上层应该是红色。每放一层蛋糕就抹上一层芝士奶油霜。

2. 完成6片蛋糕的组合后,就以芝士牛油霜覆盖整个蛋糕。然后,剩余的奶油可做自己喜爱的装饰即可。

3. 完成后,放入冰箱冷藏后再享用。

如此,美丽的彩虹蛋糕就完成了。祝大家烘培快乐。







这位美女就是我娘。我希望她每天都能开开心心的日子。





看见切开后色彩缤纷,真的会心花怒放的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