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May 2014

酥炸蛋皮鱼卷



最近懒虫泛滥,总是懒懒的,以前,就是勤劳的时候,每天总会琢磨着晚餐要怎样煮或是煮什么好料,最近确实懒得想,常常都是‘一锅熟’,就是把所有材料丢进锅,一次过煮熟,有肉又有菜,最重要还要有汁或汤水,让瓜儿俩好下饭。娘我就可省时省力省麻烦。


懒得久了,总得有恢复正常的时候,不然真的被懒虫征服,那后果可不堪设想了。今天就来个小瓜们喜爱的酥炸蛋皮鱼卷吧。冰箱还有早餐用剩的火腿片,就一起卷进去呗。

这道菜并不难做,只是蛮多功,但我相信这绝对是老少都爱吃的,尤其是小孩,如果家里有邀请客人进餐,这个绝对可以出得‘餐桌’,看起来也很漂亮。绝对可以色香味到齐。

里头用到了鱼胶,也是我用剩的鱼胶,在冰箱躺了两天了。我时用了竹胶,卖鱼的大哥说打鱼胶就要用竹胶或板胶,那就一百巴仙能打出有好的鱼胶。

鱼胶打法:

我也没什么食谱,都是妈妈教的,然后 分量都是自己酌量的。这里我用了一条竹胶,买的时候就跟卖鱼大哥说要起肉,这样自己就很容易起肉,我是用汤匙把鱼肉刮出来放在一个干净没有沾油的大碗,加入适量盐和少许薯粉和胡椒粉。另一个小碗倒入少许水,加入少许薯粉和盐,搅拌成薯粉水,在加入少许薯粉水进鱼胶里,用手一直搅拌鱼胶,如太硬可再加入少许薯粉水,一直搅拌至鱼胶富弹性即可。

如不确定鱼胶是否有弹性,可煮一小锅热水,把鱼胶捏成一粒鱼丸丢进锅里煮熟后可试味。
这是老妈子教我的打鱼胶的方法。

打好的鱼胶如用不完可收冰箱,一两天内用完。我如果一两天内没用的话,我会把它冷藏起来,不过,妈妈不鼓励因为她说这样鱼胶肉会没那么好吃。






蛋皮鱼卷的做法

材料:

3粒  鸡蛋
3片  紫菜
500g  鱼胶 
(鱼胶可自己喜欢放多少,不过别放太厚,因为怕难熟)

调味料:

1大匙  麻油
少许  胡椒粉


做法:

1. 鸡蛋打散,加入适量调味料煎成蛋皮。一粒蛋我煎成一个蛋皮。

2. 摊开蛋皮,抹上一层鱼胶,别抹太厚,然后铺上一张紫菜,再抹上一层鱼胶,最后放上一片火腿片在中间,卷起来。

3. 把整个蛋卷沾上蛋液,然后再裹上一层面包糠。

4. 热锅,放入炸油,油热后以中小火炸至金黄色或熟。

炸的时候要不停翻面以免变焦,火不可太大,不然外层变黑里面却不熟。

5. 炸好后,待凉就可切片摆盘了。

如果没有火腿片可免,面包糠在超市或烘培店都可买到。

是不是很简单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