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May 2014

黄梨炒饭




有时候人与人相处真的很讲学问。有时候当你想和平共处却有很多状况让你失去平衡,导致问题多多。这不是大家所想的,这到底是谁的错?

常听人说,相见容易相住难。这到底有多难?如果要我说,我只能说真的很难。难到我不会去怎样再相住在一起。是要双倍的迁就?双倍的忍耐?还是双倍的看开? 我每天都叫自己看开一点,再忍耐一点,这一秒我看得开,忍得了,可下一秒我一睡醒我又看不开,忍不了。我每天就这样反反覆覆的徘徊在忍与不忍,看不看开的边缘上。可悲的是,我也只是一个凡夫俗子,我离不开七情六欲,丢不了贪嗔痴,我怎么能忍,我怎么能说看开就看开?

就算再多的烦恼,我也要为小瓜们准备好早餐。小瓜说要带炒饭去幼儿园吃,娘我就去买了个黄梨来换一换口味,炒个黄梨炒饭来试试。这饭炒得是好吃,不是我卖花赞花香,炒饭其实随便炒都可以很好吃了。 哈哈。 只是我觉得美中不足的是颜色不够黄,不像馆子炒的金黄色的。网友提意我下回放些黄姜粉,炒出来就美美了。


黄梨炒饭

冷饭  -  3个位的份量
蒜米  - 4小瓣 (切碎)
食油  - 2大匙
肉碎  - 200g
中虾  - 200g (去肠,头和壳)
洋葱  - 1粒 (切碎)
黄梨肉切丁  - 225g

黑胡椒粉, 盐, 麻油,酱油适量



1. 锅里下油热锅,爆香蒜米, 加入肉碎翻炒一会儿,再加入洋葱丁稍微炒一下。

2. 加入适量酱油,然倒入冷饭,快手翻炒至饭热。如过要有金黄色就得加些黄姜粉(这是网友教的),继续翻炒至均匀。

3. 加入黑胡椒粉,盐调味。然后倒入黄梨丁,快速翻炒至均匀。倒入黄梨丁后就不要炒太久了,不然黄梨熟透就不好吃了。

如果喜欢,也可加入已烘好点的腰豆,吃起来就更美味了。家里没有腰豆所以这次就免了。

4. 把炒饭舀进去了肉的黄梨壳,上桌,撒上少许青葱装饰即可。

妈妈们应该学多几款不同的炒饭,因为炒饭既简单又方便,给孩子做便当拿去学校吃是最好的了。我的瓜也很喜欢吃炒饭,五天上课总有一两天是要求我炒饭的。娘我总不能每次都一款炒饭打天下吧。多学几款‘膀身’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