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May 2014

芒果奶油蛋糕


这是小瓜生日那天,娘我为小瓜做的生日蛋糕。很快,四年过去了,小瓜也四岁了。。时间过得就好像坐火箭在飞似的。看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每天都在学习新的知识,探索新的事物,娘我觉得好感动。虽然我没有过得很富有,每天也有做不完的家务,只要天天能和孩子们一起,看着孩子们吃着我为他们做的料理,能让孩子们睡在我的怀抱中,陪着孩子们一起学习新的东西,这就是最最最最简单的幸福了。

四年前的这个决定,我没有后悔。纵使还会有很多亲们为我惋惜,就这样把青春消耗在家里。我依然还是那句,就算再给我选择多一次,我还是会留在家里陪着孩子一起长大。我不觉得这是浪费青春。很多人说,‘要我留在家顾孩子,我情愿去外面做工’。我只觉得,妈妈和孩子相处的时间并不长,孩子长大了就会拥有自己的翅膀,去寻找属于他们自己的天空。孩子不会呆在妈妈身边一辈子,就只是短短的那几年,就是他最空白,最需要妈妈的那几年,如果我错过了,到我白发苍苍的那个时候,我该拿什么来回忆呢?

话说回来,做生日蛋糕给小瓜嘛,娘我没开趴开和他庆祝,只是做个蛋糕我们一家人在家唱首生日歌给他,陪他吃吃蛋糕,告诉他,今天是他生日,要吃蛋糕。即使简单,小瓜也乐开怀。知足,是娘我一直想灌输给他们的,因为,知足,才能常乐。妈妈当然希望孩子能常常快乐了。 

芒果季节,3kg才10块钱,不买好像对不起自己。买多了,却又吃不完,所以就有了这个芒果蛋糕了。小瓜也很爱吃,吃的是里面的奶油和芒果丁。。




蛋糕体我用了我最爱的戚风蛋糕。

戚风蛋糕体

(A)

4粒  蛋黄(我用A蛋)
20g  幼糖
40g  栗米油
40g  鲜奶
80g  低筋面粉

 (B)

4粒  蛋白
40g  幼糖

1.  首先准备一个8寸烤盘,铺纸备用。预热烤箱170度。

2.  蛋黄与幼糖 (A)搅拌至糖溶,加入栗米油拌均后加入鲜奶拌均。

3.  同时加入低粉,搅拌至无颗粒。

4.  另一个干净的盆里,蛋白打至起泡,分三次加入幼糖 (B) 继续打至干性发泡。

5.  取三分之一的蛋白霜与蛋黄糊拌匀。

6.  将面糊倒回剩余的蛋白霜内,使用刮刀快速拌均。

7.  倒入烤盘内,铺平后敲出多余空气,放入烤箱内烤20分钟或至熟,表面上色。

8.  取出,倒扣,待凉。


蛋糕组合:

适量芒果肉 -  切丁

植物性鲜奶油  -  300g ( 如果喜欢多一点奶油可自己增加)

1.  把蛋糕体横切3片,摆在转盘上,涂上厚厚一层鲜奶油,再把芒果丁铺在奶油上,旁边留些空位,不然芒果丁会掉出来。尽量把芒果丁压进奶油里。

2.  再覆盖一层蛋糕,重复步骤(1)。

3.  盖上第三篇蛋糕后,把奶油涂完整个蛋糕。

装饰:

芒果切薄片 (我用到2粒芒果)。

要把蛋糕装饰到美美,重点就要把芒果片切到整齐而且要够薄。我的刀工是不够好的啦,所以我用削皮刀来削的,就是用来削苹果皮的那种削皮刀啦。削出来的芒果片真的是薄又薄的。

把芒果片一片一片的铺在涂满奶油的蛋糕上,然后再做自己喜爱的装饰,芒果蛋糕就完成了。








这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


看我的瓜多开心。看到如此一幕,当然,最开心的是娘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