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une 2014

神奇的魔术蛋糕





学校假期休息了两个礼拜,好久没开炉玩烘培了。昨晚在Tesco 小瓜吵着要买蛋糕吃,所以回家翻了翻食谱里的 To-do- List,就找到了这个食谱,所以,今天来玩 MAGIC.....

就是魔术蛋糕。何为魔术蛋糕呢?难道就是魔术变出来的蛋糕?呵呵。。。当然不是啦。。所谓的魔术蛋糕其实就是卡士特蛋糕啦,只是用了和平时不一样比率的面粉和牛奶,所以烘烤出来的蛋糕会有三层不同质地和口感的蛋糕。

可是我的魔术蛋糕烤出来只有两层罢了,可是不要紧啦,蛋糕还是很美味可口。吃下去有很浓的卡士特味道,上层是很柔软的海绵质地,下层却是很想我们吃的九层糕的质地,好特别哟。孩子很爱吃呢。。。

这是网上搜索得来的食谱,来自Baking TaiTai, 其实,我没那本事自创食谱啦,在这Blog里大多数的食谱都是网上搜索来的,我没那个意思要占为己有啦,只是有时忘了是谁的食谱所以没注明罢了。对我来说,我觉得好吃做了就分享过程罢了。看到网上很多留言骂来骂去争食谱觉得好无谓。分享是一种美德,可就有些人把别人的照片或是食谱占为己有,不明白为的是什么。好了,别废话连篇了。。。呵呵


卡士特蛋糕(魔术蛋糕)
食谱:

113g  -  无盐奶油
480g  -  牛奶
1大匙  -  水
115g  -  面粉 (我用低筋面粉)
100g  -  糖粉 (原食谱是145)
25g  -  幼糖
1茶匙  -  云妮拉香精

做法:

我用了8寸的四方模


1. 四方模预先铺上一层油纸,方便脱模。

2. 牛油隔水融化,搁一边降温,牛奶加热到微温,备用。

3. 面粉过筛,备用。

4. 蛋白打至起泡泡,加入几滴柠檬汁,继续打至更多泡泡,然后分两次加入幼糖,继续打至干性发泡。

5. 在另一个盆里,蛋黄和糖粉搅拌至蓬松,然后加入融化牛油和水,搅打约两分钟。

6. 倒入过筛的面粉,搅打均匀。

7. 倒入牛奶,改用手拌器轻轻地搅拌均匀,加入香草精,搅拌均匀。

8. 蛋白霜分三次加入面糊中,用橡皮刮刀轻轻地翻拌均匀,就好像平时做7风蛋糕一样。不同的是,这个会出现很多大大的凝块,蛋白霜很难搅拌均匀,这不用紧,只要尽量把凝块搅散即可,切勿过分搅拌以免蛋白霜消泡。

9. 将面糊倒入烤盘,送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以160度烤50-55分钟,表面呈金黄色或至蛋糕熟即可。

10. 蛋糕烤好后会很柔软,所以要小心取出放在网架上待凉。等完全冷却后才可切片。

这蛋糕冷藏后风味更佳哟!


湿性发泡






干性发泡








这是步骤5,6和7




翻拌蛋白霜和蛋黄糊




很多人应该会很好奇,为什么蛋糕烘出来会有三层不同的质地呢,而且做法就和平时的7风蛋糕一样样哦。哈哈。。原因就在于用的分量不一样。这蛋糕用了少量的面粉,但却用了大量的牛奶。相比之下,面粉的会比较重,所以会下沉到底部,形成稠密和实实的口感,好像我们吃糕的感觉。打得蓬松的蛋黄会停留在中间,形成卡士特。打至干性发泡的蛋白会飘浮在上面,这蛋白是充满很多小气泡所以会很轻,就在上层形成了海绵式的质地。所以,一次可以烘烤出三种不同口感的蛋糕就是魔术蛋糕了。

我的蛋黄没打得很蓬松所以看不到第二层的卡士特。















就是这小子吵着要吃蛋糕了。还硬要帮他拍照。















小瓜说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