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June 2014

香喷喷午餐肉


午餐肉应该是很多人的最爱吧。明知道这罐头食品吃多不好但很多时候都会受不住其诱惑。小瓜四岁了,可我从来没买过罐头午餐肉,每次逛超市看到我都尽量控制我的手不去拿它,是有点夸张可却是千真万确的哟。需知道罐头午餐肉不止有防腐剂、添加剂之类的,还有很高的盐分和脂肪,常吃的话对肾,肝,血管,心脏都不好。

嘿嘿,现在自己DIY,总能吃得安心了吧。这绝对没有加入任何的添加剂,防腐剂和罐头的目录里一大堆看不明白的化学剂哦。这如果吃多了,不用我再说了吧。

买猪肉那天,就在那个猪肉档附近,我的手机被人偷去了哟。环保袋都被割了一大条痕,手机就这样被拿走了。可恶的是,我竟然完全没察觉到,等买完了猪肉才发现手机不翼而飞且已为时已晚。只能怪自己倒霉。 也罢,欣慰的事老公马上就带我去出了架新手机回来。世风日下,我们这些奉公守法的小市小民唯有自求多福了。丢了个手机就当是破财挡灾了呗。

多吃一块香喷喷的午餐肉补回失去手机的痛心吧。


午餐肉食谱:

猪前腿肉: 600g (1斤) 
我告诉猪肉大哥说我要买做午餐肉的猪肉,他就介绍我这个了,他说猪前腿肉瘦中带点肥,很好吃,我也不懂这大哥有没骗我,哈哈。

蛋白:100g
栗粉:25g
低粉:25g
清水:1 半汤匙

调味料:
酱油:3汤匙
五香粉:1 1/2 茶匙
砂糖:1 1/2 茶匙
麻油:2茶匙
红鞠粉:1 茶匙
姜汁:3茶匙
盐:适量
胡椒粉:适量

这个调味料的份量比较淡,如喜欢重口味的可自行增加。

如家里没有红鞠粉可以免加,据我所知,红鞠粉只是为了让肉质看起来红润润的,还有可以防腐的功效。


做法:


⒈ 猪肉买回来要预先冷冻起来,然后取出。猪肉要呈半解冻状态,也就是半硬半软的状态,用手工把猪肉剁成肉酱,剁得越细越好。





⒉ 加入调味料搅拌均匀,让猪肉和调味料均匀混合以至完全入味。


⒊ 倒入一半的蛋白,稍微搅拌均匀,加入栗粉搅拌均匀,再倒入另一半的蛋白,搅拌一下再倒入低粉和一汤匙半的清水,继续搅拌大约一至二分钟,直到猪肉增加黏性和看起来有弹性。

由于是自制没添加剂之类的化学品,所以吃起来是没罐头的肉质来得Q和有弹性,当然,味道也没罐头的美味,但这绝对是可以吃得安心,多吃一片也不打紧。



 

⒋ 搅拌好后把肉酱倒入可入蒸笼的器皿,例如玻璃器皿。猪肉酱要分三次倒入容器然后压紧压实。记得要有盖子的哦,因为必须盖好才蒸,因为在蒸的过程猪肉在遇热的过程是会膨胀的,如没盖好猪肉膨胀,肉质会变得松松的,就不好吃了。盖好盖子猪肉就不能膨胀起来,吃起来才会有咬劲。




⒌ 煮开水,把猪肉蒸大概45分钟。记得要在装猪肉的容器里涂一层油或铺上锡纸,这样才容易把肉倒扣出来哦。

要等完全冷却后才可以切哦


冷却后,切片后就迫不及待的开锅煎三片来尝一尝。


看看,有像买回来的罐头午餐肉吗? 好吃。。味道不是很浓,因为我比较爱淡口味。


剩下的可以收冰箱慢慢煮。满脑子已经想好要用这午餐肉煮什么料理了。午餐肉炒饭,午餐肉炒米粉,还有午餐肉面包给小瓜带去幼儿园吃。哈哈,太赞了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