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October 2013

铁公鸡


我没吃过这道菜,生日那天朋友带我去吃,可惜我与它没有缘,没吃到。有点不甘愿,就上网找了食谱,就跟着做了来吃了。 

腌了隔夜所以很够味,还蛮好吃的。我没吃过外面卖的,不晓得真正的味道是怎样的,不过这食谱也的却好吃。只是炸功不怎么厉害的我,炸得不是很美。

这我用了两钟炸法,一个是沾了面粉,然后再沾上蛋液,最后再裹上一层面包糠,再下油锅炸。另一个是加入蛋液裹均匀,再加入适量面粉和栗米粉,只要把鸡小腿都均匀裹上粉浆就可下油锅炸了,有要够才会扎得漂亮。

其实这并不难,而且孩子也容易吃,一咬下去就是肉了。


 

首先,把小腿洗净,沥干水,然后用剪刀或刀子把肉往下推,形成一个锤子的形状。

鸡小腿 - 8只

腌料:
适量葱头,蒜米,姜碎
南乳 - 1-2块
绍兴酒 - 2大匙
糖 - 半茶匙
五香粉 - 适量
黑胡椒粉 - 适量



把腌料加入处理好的鸡小腿腌隔夜。我的腌料是以我的口味为标准,喜欢重口味或谈一点的可自己调整。




这就可以下油锅炸了。面粉,鸡蛋,然后面包糠顺着次序来沾。然后我把剩下的蛋液加进鸡小腿,再加入适量面粉和栗米粉捞均,就可下油炸了。冷了也是脆脆的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