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October 2013

香茅炸鸡


闲来无事清理了冰箱,才发现冰箱里囤积了很多支香茅,每个礼拜都买10支回来榨果汁喝,没想到竟然用不完收藏了这么多,再不把它们消耗掉就要干了。

翻了翻食谱,终于找到了这香茅炸鸡,真和我意。对于香茅散发出来的柠檬清香是我所爱。把香茅的香味腌入鸡肉后拿来炸,就是字:赞!

香茅油散寒利湿,止咳平喘的作用。我超喜爱香茅散发出来的柠檬芳香,常常用来和青苹果,黄瓜一起搅果汁来喝,顺便可以清肠。用香茅来泡茶也很好喝。

其实香茅也有很多用处。有一个师父还说,把香茅用来煲水然后用来洗脸抹身体或冲凉还可以去除身上的霉气。不过,我没这样做啦,懒惰嘛。哈哈。也许哪一天觉得倒霉可以试一试。

食谱:
3只鸡全腿,斩块

腌料:(捣烂)我是用搅拌机,省时省力
4支香茅
150g 葱头仔
30g 蒜头
15g 黄姜

调味料:
2 大匙鱼露
半大匙糖
半小匙盐
50g 栗粉
5杯炸油

做法:
1. 将鸡腿加入腌料和调味料拌均,腌至少两小时。
2. 烧热炸油,放入腌好鸡腿,中火炸至熟透,捞起,滤干油份趁热享用。


我没放鱼露,因为家里没鱼露,我用味琳来代替,因为家里有味琳。哈哈
其实我的调味料和腌料的分量是自己乱放的,只要是调到自己喜爱的味道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