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April 2015

Lighting Macqueen 3D birthday cake


那一年的今天,我躺在病床上被护士推出来,身上躺着个小人儿,从此我踏上了为人娘的路程。

这年的今天,小人儿长大成人,他已经5岁了。感谢老天爷让我可以陪着他一起成长,和他一起看他的世界。不止他在成长,娘我也一起成长。我希望,接下来每一年的生日,我都有机会亲手为孩子做上生日蛋糕,为孩子送上我满满的爱,厚厚的祝福。

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我很开心,但开心之余,有着更多的不舍。不舍的是孩子渐渐不再黏着我撒娇,烦着要我抱抱。

身为全职妈妈,确实不容易,压力也不比职业妈妈少。全职妈妈并不是别人想象的那样,在家什么都不用做,就只是顾孩子有何难?

对我来说,顾孩子不难,但是必须有心理准备随时迎战。永远有做不完的家务不再说,孩子一天三餐除了煮,还是煮,而且为了让孩子多吃那么一小口还得搅尽脑汁想方设法煮多几个花样来吸引孩子们的胃口。

孩子小,怕他跌倒受伤,少吃一口怕他不饱,少穿一件怕他受凉。说话大声怕他受惊,蚊子飞过怕他被叮,空气不好怕他生病,生病又怕他辛苦。做妈妈,太多太多的担心了。我想,只有妈妈,无论是全职还是职业妈妈才能体会的心情与感想。

如果有一天,我的孩子长大了,当他看到我的这篇文章,无论我在何方,我都希望我的孩子知道他们有一个爱他们的妈妈。无论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任何挫折和困难,妈妈我的爱是永远不会变的。我会把我深深的祝福献给他们,让他们知道他们是幸福的。我希望我的孩子的每一个日子都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和平平安安。这是我对孩子的唯一心愿。





应该是照片打了灯所以颜色看起来很浅。



这里我用了两个两个人口味,就是香橙和巧克力口味的戚风蛋糕。我用了6粒蛋做了9寸的圆形蛋糕,因为剩下的蛋糕我要拿来做棒棒糖蛋糕。

如果要做一个口味的,6粒蛋做8寸或9寸的圆形蛋糕就可以了。

食谱

香橙戚风

蛋黄 - 6粒
幼糖 - 30g
香橙汁 - 60g
栗米油 - 60g
低筋面粉 - 120g
橙皮削 - 1粒

蛋白 - 6 粒
幼糖 - 60g

一般戚风做法

巧克力口味的戚风,我把香橙汁同样的份量换去牛奶,低粉改去100g,巧克力粉20g.


蛋糕烘好,倒扣放凉。切成如上图一样就成了一辆车的形状了。



捣乱的小瓜


涂上打发的鲜奶油就可以开始挤花了。第一次做,不是很理想但是小瓜开心就好。


剩下的蛋糕削我用来做了棒棒糖蛋糕,让小瓜放进party bag 拿去学校派给小同学们。

1 comment:

  1. very touching reading this. i dunonhow is it being a mother but i salute to all mama who sacrified so much to take care of the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