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December 2013

肉干肉干


算算离过年也只有屈屈那个多两个月的时间了。 过年最想念的就是肉干了。可外面买的肉干听说超不卫生,而且都是用猪肉贩卖不完没人要的猪肉来烤的,可以减少成本嘛。

哎呀,其实啊,外面卖的东西好吃多数都是不健康的,想要吃健康的,自己动手做呗。。那可要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了。

这肉干的确是好吃,可如果要和外面卖的我来也和龙记肉干相比,肯定是输它几条街啦。。哈哈。可自家做的肯定可以吃得安心。。

这一出炉放凉后就被扫清光了。。





食谱:

猪肉碎- 600g
食油- 2汤匙
蚝油- 2汤匙
生抽- 2汤匙
白糖- 2汤匙

做法:

1. 全部材料腌两小时或以上,油纸放在烤盘上,把肉碎铺在烤盘上压扁,前后都要晒干,不然会有腥味。

2. 晒干后送进烤箱,170度烤10分钟,再翻过来烤5分钟或至熟。

由于最近雨季,基本上一整天都是阴天没什么太阳,所以我是没晒太阳。肉干压扁后我就放进烤箱以140度,开着风扇每面烘干20分钟。因为我的烤箱不大热情所以才须调到140度来烘干,和肉干。

烤度都得视个人烤箱的温度来调整。

我是用烤蛋糕卷的长型烤盘来铺肉碎,我的烤盘须要分三轮来烘干肉碎。第一盘由于肉碎铺得太薄所以烤出来口干蛮硬的。老公说好像在吃bacon.老爸和老妈子也说咬到假牙快掉出来了。可以每人还是一片接一片嘴不停蹄的咬着肉干。

因为有了第一盘的少少经验,接下来就把肉铺得厚一点点,烤出来就perfect了。老妈说肉质刚好,不太硬也不太软。

作晚才烤好,今天就被消化完了。我买了600g的猪肉碎才那屈屈的rm13就可烤出市价三,四十块的一和肉干,重点是没什么添加剂防腐剂。哈哈,多工也是值得的。

啊,忘了一提,猪肉要买前腿肉,多瘦少肥的,如果全瘦肉也不好吃哦。我腌了隔夜才烤的。

那么赞的肉干你怎可以错过自己弄来吃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