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December 2013

榴莲芝士蛋挞






又是榴莲季节,大街小巷都可以看见榴莲踪影,闻到榴莲飘香。超市也做特价。三盒RM50,当中有两盒是猫山王。。应该算便宜吧。

续白糖起价,门牌税起价风波,生猪起价,现在又听说电费也跟着要起价了,这电费起价应该是势在必行了。以后哪,样样贵了。我也不知何时会买不起榴莲这些奢侈的水果来吃了。


之前在姐姐家小瓜吵着要吃蛋挞,本就想着做蛋挞来给瓜儿们吃,正巧有着吃不完的榴莲,来个重口味的吧。榴莲芝士蛋挞。。


榴莲+芝士。。哈哈。。不感想像这超重的口味~




食谱:

挞皮:
低粉  140g
牛油   70g
糖粉   30g
全蛋液  21g
vanilla 香精  1/4tsp

1. 牛油加糖粉拌均,打至蓬松后慢慢加入蛋液和vanilla打均。我全程是用手提打蛋器来打均的。
2. 加入过筛的低粉,用刮刀轻轻拌均成团。然后用保鲜纸包着,放入冰箱大约30分钟。
3. 取出面皮,压入挞模。挞皮底部用叉子刺洞。
4. 送入预热烤箱,160度,烤8-10分钟或半熟,备用。 (烤箱的温度只供参考还得依自己的烤箱温度做标准)

榴莲芝士馅 :
奶油芝士  250g
榴莲馅  300g (不喜欢太浓可以自行减少)
玉米粉  1大匙
全蛋  1颗
细糖  20g

1. 奶油芝士加糖一起打均,再加入蛋液打均。

2. 加入榴莲泥打均,最后加入玉米粉拌均即可。我喜欢吃到丝丝的榴莲肉所以我没把榴莲肉搅拌细腻,我只用叉子把榴莲肉稍微分开。

来到这里,榴莲芝士馅已经完成了。接下来就是把馅料填入挞皮约9分满。 然后再送入预热烤箱,170度,15分种或至表面金黄色即可。



看,这芝士榴莲馅可是厚厚的哦。。

吃下去可是满满的幸福哦。。意想不到的是。。。小瓜爱翻了。。


榴莲芝士馅还有剩下的,就学网友们拿面包来做饼皮,不错吃。外脆内软的。可这个要趁热吃,凉了就软了不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