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October 2012

烘焙乐之冰淇淋半月烧

幸福其实可以很简单,就这样平平凡凡的生活也可以活出精彩。我没有洋房,没有名车,没有名牌包包,没有华丽衣裳。我有一个不富有的老公,两个顽皮的儿子,还有一个小小的厨房,也就是我的欢乐小天地。我常被笑说读到大专出来不去做工赚钱,反而困在一间小小的屋子里做黄脸婆,当初又何必读那么多书呢?对我来说, 又如何呢?因为我知道,我的牺牲是值得的,只要看到孩子天真地笑容,我就知道我的选择是对的。不是吗?

今天就来给个特别一点的点心吧!起码对孩子来说是特别的。不再每次都蛋糕。刚好电视烹饪节目做这个冰淇淋半月烧,看起来好像很简单,而且材料家里又有。看完后手痒痒,正好自己又没午餐吃,好吧,就来个半月烧吧!孩子睡醒又有点心可以吃。




材料就是酱简单

低粉- 1 3/4 杯
清水- 1/2 至 3/4 杯
酱油 - 少许
鸡蛋 - 2粒
幼糖- 6tbsp
发粉- 1tsp
小苏打粉- 1tsp

鲜奶油 - 2 杯

1。鲜奶油打发后冷藏备有。(也可用任何口味冰淇淋。)

2。鸡蛋放入干净无由的盆里用打蛋器打发,糖粉三次加入鸡蛋里然后继续打发至细幼,然后筛入低粉,发粉和小苏打粉,用刮刀轻轻拌匀,然后慢慢加入清水拌成薄薄的面糊,再加入少许的酱油。

3。取一平底锅,抹上少许牛油,用汤匙(我用吃饭的汤匙)舀一勺面糊倒入锅里,弄成椭圆形,当表面出现很多洞洞即可反面再略煎即可。第二面不需煎至金黄色,不然就会很硬。

4。煎好后就可涂上打发的鲜奶油或是冰淇淋,然后卷起来即可享用了。



这是打发的vivo fresh cream 再加上点蓝莓酱和蜜糖。



这是oreo 冰淇淋夹心。


我觉得这真的很好吃,我自己都一口气吃了6个了。两个瓜就更不用说了。看他们吃的开心,在疲惫也是值得,看得我也开心,唯一令我气翻天的就是两个瓜把鲜奶油吃到满身和满地都是,又有得我做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