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January 2014

自制粘土



每次我在做饼干或是面包的时候,小瓜都很喜欢过来玩我的面团,每次不是被我赶走就是被我打哭。

其实小瓜们也只是一片好意要来帮忙我,只是我不领情,嫌弃他们越帮越忙。小瓜们总是对我的烘焙用具特感兴趣。尤其是我的烘焙和饭团模型,因为我有各种可爱卡通的模型。

于是就搜索了些粘土的制作方法,找个最简单的来DIY,好让小瓜们玩得痛快。市场上买的都不便宜,而且也让人不安心,不只什么成分。就动手做做呗。

材料超简单,方法也超容易,可以说是零失败率吧。花了我半小时,换来小瓜们几小时的欢乐时光,何乐而不为呢?


材料:
面粉  - 2杯
清水  - 1 1/2 杯
盐  - 1杯
塔塔粉  - 1tsp
油  - 2tsp
色素  - 少许

做法:
全部材料( 除色素外)拌均成糊状,以小火煮成团状即可熄火。会呈现拌不均匀的情况是不用紧的。不烫手的温度揉均匀,分成几份再加上喜爱的颜色,揉均即可。


全部材料拌成糊状


小火慢慢煮成团


差不多要好了


团状。待凉点就可加入喜爱的颜色了


小瓜乐翻天


这却是经济有安全的玩意儿


丑丑的香蕉人和愤怒鸟


走形的小叮当

这玩不完的粘土可以用保险膜包起来,收藏在封密的盒子里在收进冰箱里,待要玩的是再拿出来玩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